7件留學生到美國唸書必須知道的事!【美國留學/生活 # 15】

インスタ 電話帳

インスタグラムで稼げるって本当なの?

PR インスタってテレアポの日給より稼げるらしいです↓

unnamed

【6 Yingwei快樂腦學校/獲得快樂的秘密】:https://goo.gl/pGfTmM

【?開YouTube賺錢的秘密】:http://goo.gl/MlulFC

追蹤Lisa:
?? WaWa TV 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WaTV888/
?? 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wawa_tv/
?? 聯絡方式: wawatv888@gmail.com

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
檗檗檗檗檗檗檗檗檗檗

注意:影片?容為個人經驗純粹分享,如果?的不好或不對的,請多包含!!!謝謝〜〜〜

今天我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,7件留學生到美國唸書必須知道的事

1. 不要直接叫老師的姓
在美國呀,有很多老師或者應該是?很多長輩都會很care稱呼,如果是同輩就還好!
很多老師他們其實不會介意?直接叫他們的名字,但是如果是直接叫他們的姓就有點不好了!
像我這學期有一門課的老師有一天就突然跟我們?,?們可以不要直接叫我的姓??
這會讓我想到我高中時候的體育課!
我的意思不是?不能叫老師的姓?!我的意思是?,如果?要用他們的姓來稱呼他們的話,最好在前面加上尊稱,像是Mr. Mrs. Ms. Professor 或是如果他們是博士的話也可以稱他們為Dr.
這就跟我們中文一樣,我們不會直接用一個人的姓來稱呼一個人,
我們都會在後面加上先生,小姐,女士,老師,教授等等的對?!
?外在大學最好也不要叫老師teacher

之前就有老師跟我們?過只有小學生會teacher teacher teacher的叫!

2. 不要不交自己國家或?同語言的朋友
有很多人可能會想?,我到美國來就是要學英文!那我就不要跟?中文的人一起混好了!
這是不對的想法?!
不是有一句俗話?,「在家靠父母,在外靠朋友」?!
如果?在學校遇到什麼困難,或是有什麼不會不?的,那些留學生都是可以??的!
那就可能有人會問?,難道美國的本地朋友不能?我??
他們不是不能??,是有很多東西,像是簽證或一些文化問題是他們不知道也不了解的!
還有,其實很多華人都會互相累積信息,像是?節課好上,?個老師簡單,怎麼在這節課?A他們都知道,而且還是一代傳一代的?!XD
我其實在社區大學的時候就受過那些華人的朋友很多的照顧!然後我在去把這些信息傳下去!

3. 多交一些朋友,多認識一點人
我剛剛?的那一點是?要交一些華人朋友,他們可以在課外
だ験菘?助?!
但現在要講的是,?要在課堂上也交一些朋友,最少最少?一堂課都要認識1至2個人,跟他們要個電話,email之類的!
這樣如果?上課有什麼不?的,或是有一天?生病,或是沒?法去上課的時候就可以問問他們功課,筆記等等的了!
多認識一點人,多參加一些活動,把自己的那個network 用好,這對以後真的會很有?助的!不止是對在學校讀書的時候會有?助,這對以後出社會也會很有?助的!

4. 到美國之後儘快去?當地的ID
就是類似身?證或者是駕照的東西,因為如果?要去像是酒?(提醒:美國要21?才可以喝酒?!)等等需要出示身?證明的地方的話,?不會想要帶著?的護照到處去玩的!
護照那麼大一本,要是出去玩不小心弄?了,或是被摸走,?就慘了!超級麻煩的,尤其是如果?是國際學生,還有簽證的問題,而且美國?事效率超級差,?不會想去做這些東西的!
所以還是儘快去?ID,美國
的ID就跟我們台灣的身分證一樣大張,而且弄?了也不會那麼麻煩!(最好也還是小心一點?)

5. 國際學生的學生保險
?個國際學生到美國來讀書,學校一點都會給?保一個學生保險,這是強制性的!
所以,因為保險很貴,所以我們要物盡其用
像我之前就?去檢?眼睛
我之前其實只是單純的想要驗一下光來看看我的眼睛度數有沒有漲,所以我就到學校的一個診所!
我們在台灣如果要驗光配眼鏡的話,都是到眼鏡行之類的地方去,而且這些地方基本上都是驗光師在??檢?!
但是美國不一樣,不管是眼鏡行還是診所幾乎都是醫師在??做檢?!
所以我掛號之後他們就給我做了一個超級完整的眼睛檢?!
我本來想?驗個光而已,結果他們給我做了2個多小時的檢?!這是一個蠻特別的經驗?!
最後我要離開的時候他們問我?我有沒有帶太陽眼鏡,因為他們給我點了一個會怕光的眼藥水!
我?我沒有帶,他們就給了我一個東西,蠻特別的!我拿給大家看!

就是這個,我就這樣帶在臉上!我是覺得光帶上這個是蠻酷的?!但是我在這個上面有帶了,我的眼鏡,因為不帶我會看不清楚,會危險,然後我就變成這個蠢樣子了!
好,我記得最後我做完這個全部的檢?好像是10塊美金!
我是覺得蠻?算的?!
下次等我有空的時候我還打算要去檢?牙齒跟打一個預防B型肝炎的針!

6. 要買課本的話建議去amazon買,會比較便宜
這個是個人意見?!?不一定要去amazon買?!?也可以去網上其他地方買,會比在學校買便宜很多?!學校的書店賣的書都很貴基本上都是原價!
很多時候同樣一本書,我在amzon上買就可以買到便宜20-30塊錢!其實這個就是要告訴?買東西要貨比三家
要比一比看一看?!
好?!其實有一個更省錢的就是買Used Book,就是二手書!
amazon就有很多賣二手書的!有些二手書其實很好很新,有些還可以,但有些就很爛!所以還是要挑一下?!amazon很多賣家都會寫他們書的書況,所以可
兵柄ぜ焚聴弊楴顱

7. 學生證省錢
好,最後一個了!大家知道美國大學生的學生證可以很省錢??
在美國很多地方只要?出示?的學生證就可以打折!我記得好像是10%off!有些店好像會打到15%off(記不太得了!好久沒有?街了!)
在很多餐廳?,商店,像是?街買衣服的地方,或是?樂場所,像是水族館之類的都有這種學生打折折扣!但是很多地方都不會主動告訴?,?需要自己主動問!
像我現在就很習慣的到一個地方去買東西結帳的時候就會問?們有沒有學生價!有些店有,有些店沒有,不管有沒有都可以問一下,有就賺到了,沒有也不會有什麼損失!相反的如果沒有問就虧了!這是做為學生的一種福利呀!

如果大家還有什麼問題也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欄問我,或是Facebook私訊我?〜〜〜

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

建議的影片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kuaerP4WDQ (康熙來了 國外留學生的生存之道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Nah2VU64I8 (大學生了沒 國外留學大不同)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ncZ2LJaEpQ (SS小燕之夜 小孩送出國讀書好不好?)

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

??Lisa愛看 YouTuber??
6 Yingwei TV / 快樂?
Ryuuu TV / 學日文看日本
Sanyuan_JAPAN 三原慧悟
阿兜仔不教美語
kobasolo
蔡阿?
TGOP (This Group Of People)
這群人
馬叔叔 UNCLE MA
Stopkiddinstudio
頑GAME
AlanChannel / 阿倫頻道
ShenLimTV
噪?EBCbuzz
?? Mira’s Garden
Mumu MusicTV
MaoMao TV
魚乾
靠杯星球 fun planet
阿滴英文

… and more!

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

關鍵字 (Keywords) :
台灣, 台灣人, 華人, 美國, 出國
, 學生, 留學, 留學生, 國際學生, 大學, 申請學校, 大學生, 出國留學, 學校, 唸書, 出國念書, 社區大學, community college, 加州, 美國大學, 英文, 轉學, 經驗, 申請大學, 英文, 語言學校

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−

インスタってテレアポの日給より稼げるらしいです↓

unnamed

コメントを残す

